樱花树下的大喵

384迷妹一只

[铠约]SOULMATE

Authority°:

✘青龙铠x朱雀约

✘私设哨向

✘传说中的先婚后爱[bu]两个问题儿童的谈恋爱的故事……




1




像水闸被打开,无数的东西涌进他的脑海里。铠可以看见他的视线内所有的东西都被附上了一层暖黄色的光,随之这些东西又被击成碎片再重新组合。这里是他的精神海——一片仿佛能吞噬任何颜色的冰冷深渊,此刻却因那些红色的和黄色的光点而显得多了些温度。




铠猛地睁开眼睛,那些被精神屏障阻挡着的声音随着主人的醒来一股脑的冲进他的耳朵里。检测机器的滴滴声,人用指尖轻敲栏杆的声音——铠歪头向一旁看去,是塔的管理人——一个看起来就很不靠谱的粉发介绍人A先生。铠向来对一个介绍人能成为这个地区的最高管理者感到不可思议。




“你醒了。”A先生钢灰色的眸子在他身上游移了一下。




铠张了张嘴没有发出声音。他所有的力气都花在转头上了。身子软绵绵的让他很没有安全感,即使知道在塔里面是安全的。之前暴乱的精神海到是一片平静,铠很久都没有感受到这种舒适了,慵懒的像是躺在温暖的阳光下。




A先生看着他的表情,笑了笑:“知道向导的重要性了?要是今天没有向导经过,你就要被处理了。”




铠看了他一眼。用眼神告诉他自己并不需要向导这种东西。




“不要向导?告诉你你之前的精神一直处于崩溃边缘,要是你弄坏了我的塔,你死一万次都不够。”A先生说着,表情突然变了,“我说,你和人家契合度百分之百,百年一见,要不要试一试?”




铠懒得理他。上一次他来和他说的时候也是这个说辞。向导和哨兵契合度百分之百的概率几乎和你家猫生出一只狗来一样小的可怜。要是他们塔里的向导全和他契合度百分之百那他觉得他下一步也别去什么执行任务了,保送实验室就行。




“他的精神体是朱雀,和你挺配的。”A先生见他不说话也不恼,继续推销道,“而且他正面刚说不定和你差不多哦。”




青龙出现在铠身边,用角亲昵的蹭了蹭铠的脸。




“你的精神体可比你本人诚实多了。”A先生揶揄青龙一听到朱雀就溜出来,“你想想如果你和他结合,他还能带你飞。”




“我也能飞。”铠终于开口了,他的声音嘶哑的宛如裂帛之声。




A先生耸耸肩:“能飞是能飞,就是太沉。”说罢他起身,给铠倒了一杯水放在床头,“我就直接和你说了,上头已经决定无论如何你都得和他在一起。没有任何回旋余地。”他说完就走出了病房,没有给铠一点反应的机会。




事实上A先生还没走几步,就遇到了提着食盒的守约。守约见到他微微点了点头:“A先生。”




“这么上心的吗?”A先生笑了笑。




“如果没有您我可能在几年前已经被分给其他哨兵了。”守约道。A先生的管理是向来民主的,上头发的条规也是能钻空子就钻空子,尽量给他们争取空间。否则以他和铠的条件,早就在精神稳定之后被关进强制结合室了。




“我只是想减少我塔里的哨兵的死亡率。”A先生对百里守约的武力值还是心有余悸,“你和他会好好相处的。”




“但愿。”守约表情没什么变化,“但我不需要哨兵。”




A先生有些无奈:这俩人一个不要哨兵一个不要向导,真的是绝配啊。他摆了摆手:“你去吧去吧。”




守约点点头推开了门。




一个两个,一天天的。A先生打了个哈欠,听在外面高压线上的一只巴掌大的小燕子飞进来落在他的肩膀上。




当守约站在门口的时候,铠就感受到了守约的气息。




这个精神力量温暖的向导外表看起来很冰冷。铠其实听别人说过守约的名字,很厉害的一个向导,曾经一拳揍翻他们这边哨兵的存在——但铠听得最多的还是他的精神力狙击枪,和他搭档过的哨兵这么和他说“敌人还没到自己面前就没了。说是哨兵向导其实就像两个哨兵。”




“今天,谢了。”喝了水之后铠觉得自己干燥的要起火的嗓子总算活了。




“各取所需罢了。”守约垂眸道。铠清楚他说的是结合的问题。他对于强制结合室有一种抵触心理自然也能了解守约的感受,于是他道:“合作愉快。”




病房里一瞬间陷入了沉默。




“如果今天你没来……”铠突然说道。




守约也没想到铠会先打破沉默,他本来打算再等个三分钟就走人。铠的大名他也不是没听过,只是他觉得自己一辈子都不可能与他有什么交集。不和任何一个哨兵在一起,直到有一天战死在战场上……这是他原本给自己规划的道路,可目前却不得不插入一个名为“铠”的存在。




守约沉默的时间有些长,长到铠觉得他不会理自己的时候,他说话了。




“如果不是我路过,可能你会另一个向导救了,或者他的精神力不够强反而被你杀死,然后你会变成没有思想的怪物。”守约嘴角勾起一个冷酷的弧度,仿佛眼前这个即将和他成为伴侣的人的生死同他毫无关系,“然后你会被处刑人杀死被抬棺者送去桃源成为养料。”




铠本来还想说些什么,却被一声闷响打断了,他和守约一瞬间情绪对接,两人一同看向天花板——朱雀和青龙玩得正欢,然后绕着朱雀打转的青龙被朱雀一个晃身一头撞上了头顶的木板。此刻正晕头转向的飘在半空中,朱雀似乎觉得自己有些过分了,用自己的喙蹭了蹭青龙的角。




铠:“……”




百里守约:“……”




他两很默契的对视一眼,又很快把目光移去别处。




精神体也太不给面子了吧。两个人同时想到。




✘其实我觉得铠约都可以哨兵但是两个哨兵这文我就杜撰不下去了😂😂[托腮]这不像abo,要是aa还能存活,aa超带感啊啊啊[我最喜欢aa了][捂脸]



评论

热度(188)